2011年3月7日星期一

i nid help

今天教了3K班的学生
“把字句与被字句的互变”
例:狮子把兔子吃掉了。
换成:兔子被狮子吃掉了。
如此而已
没什么大不了
对吧?!
一般的小孩都不用教
只需交代他们回家自己做
搞定!

可是
3K班里恶魔的行为
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
他们的思维模式
是怎么构成的
应该由专家去研究
让他们去教导
而不是让实习老师去承受
(虽然,我有朝一日也会是专家 XD)

为了这堂课
我花了多少的心思
多少的心血
多少的时间
多少的金钱
在想活动
在做教具

结果......
我指着“妹妹”
他们竟然给我读成“弟弟”“哥哥”
拜托~
妹妹的图片这么大张看不到啊!!!
问他们狮子有吃掉兔子吗?
“有”(心想,不错,还明白)
那,兔子有被狮子吃掉吗?
“没有”(我晕!!)
带着“狮子”的面具
也变成了“老虎”
以此类推
白兔的面具
很理所当然的
变成了“猫”

要他们改换句子
“老虎把可爱的小猫捉住了。”
我得到的答案却是:
“老虎被可爱的小猫捉住了。”
问他们这答案有对吗?
“有!!!”
还蛮齐心协力的嘛~
只区区2位学生说错
只好换个讲法
adakah harimau ditangkap oleh kuching itu betul?
kuching boleh tangkap harimau tak?
okie, 他们说他们明白了
换个句子,要他们词句重组
“杯把哥哥打破了。”
“杯”,我教了不知多少次
这次还把图案黏在生字上
结果,还是失败了!!

这是我第一次
这么这么用心地在做教具
学生的学习成果
却是一塌糊涂
心淡啊~

3 条评论:

  1. 你已经尽力了...
    看到你这么努力,
    为他们付出。
    教具还做到这么好!
    虽然,学习成果没达到,
    但已经做好你的本分了!
    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U r great,gal!
    SH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你好欺負啦,哈哈哈。
    加油啊=)

    回复删除